close

 文章日期:2006-06-04 00:11

   

音樂是有靈魂的.以前聽到樂魂這兩個字總以為那是文人墨客的美麗詞藻而已,然而隨著年紀的增長,學會了用心去聽,這種感動就更深刻了.端午節的時候去聽凱文柯恩的鋼琴演奏會,第一次這麼清楚地體會到什麼叫作音樂的靈魂

 

平常,邊工作的時候就喜歡放著他的演奏曲,輕輕柔柔,甜甜蜜蜜的,讓人思緒更加順暢.所以,對這次的現場演奏會我也是滿心期待,好久沒有那種與情人約會般的喜悅,特別提前抵達國父紀念館,安靜的入席等待終於開始了.凱文柯恩沒有大牌明星的架子,平易近人的談話和純真的笑容立刻就帶熱會場.其實我想,這也是他創作的最佳動力吧!

 

曲曲都非常動聽,我就挑期中兩首介紹.一首是大家比較熟悉的Sundial Dreams

大概是我家的音響不夠好,現場聆聽時那清脆的高音時特別動人.思緒放空,只專注傾聽琴聲的跳動,彷彿感覺一個小女孩赤著腳ㄚ子走到一片森林中,陽光灑進叢林裡,有如四月的陽光,溫暖中帶點涼意,草皮下的泥土還留著清晨朝露的濕氣,特別冰涼,讓人忍不住就想跳起舞來

 

整場最讓我感動的是他的新曲Sweet Dreams, Helena .這是寫給一位有著甜美笑容的小女孩Helena的搖籃曲. 我的思緒一開始就跟著旋律掉到二十世紀初的電影畫面中去了.一個小女孩從媽媽的懷裡站了起來,跳到沙發上,頑皮的多跳幾下,跳著跳著時光隧道也漸漸泛黃了眼淚卻莫名的一直往下掉.超感動的.

 

或許有人會解釋這是種催眠現象.但是,我卻寧可相信這是音樂中的靈魂在作祟!只要你願意與她共舞,她就是位最好的舞者.

 

 對不起了!我不會搜尋音樂網.想聽音樂的話,可得自己找找看囉~

 

Selena2006-08-17 23:55:17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kevin kern的演奏會的確很精彩,感動都在
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elenaThomas&article_id=8549633

 

南風2006-08-18 11:23:47 回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謝謝妳熱心告知

其實那天還有一項是讓我感動萬分ㄉ

----kevin kernㄉ天真笑容和講詞

身為一為大師卻沒有大牌架子的跟大家問候 

尤其是他 50幾歲ㄉ人ㄌ  笑容可以笑得這麼天真無邪  可見他內心的純真

為什麼他ㄉ歌會這麼甜蜜  甚至能撫平受傷的心靈(特別是幼小心靈受愴遺憾ㄉ) 

這應歸功他博愛純淨ㄉ善良心靈

猜想他的母親應該也是位甜美有愛心的人

我們給這幕後的那隻偉大推手致上最大敬意

因為她給ㄌ我們一位這麼棒ㄉ心靈樂師

.........知心人

紫色甜甜圈2006-06-04 01:02:46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贊成...同意....

音樂真的可以牽引心中的感情,

觸動埋藏在心中蟄伏的意念唷!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音樂靈魂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