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文章日期:2006-07-30 23:44

      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秦王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楊貴妃  (張大千畫)

昨天與朋友相邀遊淡水老街.走到中段時看見一寫著南北軒匾額高掛在建築物牆上,大門上方掛著西秦王爺的彩繡,屋內擺著大尊的男性神像.這是什麼廟?」朋友問著. 這不是廟.西秦王爺是唐明皇玄宗啦.這家大概是梨園弟子吧!?

 

唐玄宗酷愛也極懂音律,在位時創立梨園,組織樂團;退位後在西蜀專心研究音樂.故被尊稱西秦王爺與田都大元帥共尊為中國的樂神,受到戲劇與梨園子弟的膜拜與尊崇.

 

能在情人前夕可以發現這家軒社算是幸運吧! 因為大家所熟識的唐玄宗就是位情聖,他和楊貴妃的愛情故事聞名中外.有天,我跟位外國友人介紹戲神時,她不懂唐玄宗,但是跟她一提到楊貴妃後,她瞬間眼睛大亮,馬上就清楚了.因為中國的名女人中她知道的並不多,而楊貴妃就是她最耳熟能詳,最崇拜的一位.更欣賞這位若水三千只取一瓢,不看其他的後宮佳麗只獨愛一人的皇帝.好不浪漫的愛情故事ㄚ~

 

我剛聽到時一陣無言,因為外國人與我們對唐玄宗的認知好像有一段很大的差距.我的歷史課本告訴我,唐玄宗雖有強盛時期,但最後為了寵愛一個女人而差一點毀了整個唐朝,算是晚節不保,評語不佳的皇帝.怎麼認知會差這麼多呢?後來以一個女人的立場來想就會豁然了解,我不懂江山,我只要一個疼愛我的男人 楊貴妃何罪之有?!

 

但是又換個角度來看,那些後宮佳麗呢?個個都成了深宮怨婦,委屈無處申.如果生在民初時,還有個末代皇妃文繡努力爭取權力;但是最後也只穫得一個終身不得再嫁算是勉強得到一個三角型,尚可.然而我有幸生在現代,雖然男女尚未真正平等,但是還可出外透透氣,舒展筋骨,做自己想做的事.也算是種幸福吧!

 

而從古至今,男人追求的東西和女人要求理想都沒變,只是隨著時代變遷人的愛情作風在做修正.您的愛情觀呢?想當怎樣的情人呢?小聲的問問自己,認真的作解答.這個題目好像永遠都沒有標準答案.或許唯有認真的自己作自己才會歷久彌新!  最後 `

情人節愉快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曉辰の男人海洋2006-08-03 09:39:58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了解囉~~~又多上了一課~~~

偷偷跑到淡水~~~都不通知一下ㄚ~~~

在地旅人2006-07-31 14:25:14 回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情人節美麗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西秦王爺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南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